%A 李万君,李艳军 %T “财大”就一定“气粗”吗?——企业家社会资本对渠道权力使用的影响 %0 Journal Article %D 2012 %J 营销科学学报 %R %P 79-98 %V 8 %N 2 %U {http://www.jms.org.cn:8081/jms/CN/abstract/article_36.shtml} %8 2012-06-01 %X

基于对湖北、安徽和江西等省30个县(市)440家油菜和水稻种子代理商的调查数据,实证分析企业家社会资本对其强制性权力和非强制性权力使用的影响。研究发现:制度社会资本对强制性渠道权力使用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对非强制性渠道权力使用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商业社会资本对强制性渠道权力使用的负向影响不显著,而技术社会资本对其负向影响显著;商业社会资本和技术社会资本对非强制性权力使用均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上述影响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企业家文化程度的调节。